薄荷妖妖

You won some, you lost some. That's life.

【文忆】新家

微博梗改编扩写

小速打无可上升

一丢丢洛墨

=======

分不清同人和现实区别的小可爱千万别往下看了哦

=======

“肯定不是空调的问题啦。”林墨踮着脚伸长了手捏着根牙签在插座孔里捅来捅去的。

池忆在一边扶着他一条长腿,越看越心惊:“你快下来吧,太太太危险了。”

林墨不死心地又戳了好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啊我会了我会了!”说完拿手掌狠狠地拍了一下插头。

一屋子三个满头大汗的人都死盯着他手掌下的插头。

 

那插头在插座孔里摇摇晃晃地抖了会儿,吧唧一声又坠落了下来。

 

展逸文摊坐在房间内唯一一张椅子上,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如果不是屋内实在热得像桑拿房,他还能开口怼林墨几句。

 

林墨扶着池忆的肩膀下地,站稳后摇了摇头。

池忆琢磨了会儿:“小林哥,这空调这这这这幅样子,你看看看………………”

林墨马上打断他:“不行的不行的!房租不能再低了!我给你们算算哦——”说着推了推眼镜,“地铁沿线,精装带洗手间,门禁森严,还两张床……”

展逸文插嘴道:“一张就…………”没说完被池忆瞪了一眼,撅噘嘴又娴熟地翻了个白眼。

 

林墨继续板手指:“我只收你们四千五!四千五啊!这是赔本生意啊,你们去打听打听,哪有这种地段房间租四千五的!要不是看着你们实在可爱…………啊呸!可怜!这肯定要收五千的啊!”

池忆为难地看着他,展逸文接到:“这可是群租房啊,你收我们四千五。”

林墨挑了挑眉,面对展逸文:“小弟弟,话不能乱说啊。那种一个房间两个上下铺的叫群租,你们房间两张床,隔壁房间两张床,这叫合租啊合租,”他眼珠一转,又继续,“要么你们把两间都租下来,我给你们八千。”

说完就往客厅走去。

 

池忆赶紧追上:“好啦小林哥,四千五就四千五啦。但是这空空空空调…………”

林墨边穿过客厅边说:“你们等着,我叫人来。”

说完砰地一声把大门给关了,留下客厅里的池忆和房间里的展逸文大眼对大眼。

 

两人还没个反应,隔壁房间门突然开了,伸出来一个脑袋。

“那空调就这样,你们要不要先进来凉快一下?”是个和他们差不多大的男生。

池忆点点头,往那屋走去。

展逸文想着也是该和未来室友认识一下,也跟了进去。

 

啊……这40度的天,没有空调到底该怎么活啊。

他还没感叹完,进屋就被两张拼在一起的床给怔住了。

“为什么要拼一起???”

“我们两张床太小了啊,拼一起地方还大点。”

 

展逸文若有所思地盯着床看了一会儿,被池忆一掌拍在后背才回过神来。

 

这个单眼皮男生叫孙亦航,和他同屋的是他同事,叫方翔锐。两人都是做IT的,比展逸文和池忆大了两岁。

 

“所以我们有时会工作到很晚,但放心不会影响你们的,除了…………”

“除了什么?”展逸文追问道。

孙亦航挠挠脑袋,脸上浮起一丝红晕:“没事儿,你们晚上不上阳台的话就没事儿………………………………看到了也别害怕啊。”

文忆:“…………………………?”

 

五秒尴尬过后,池忆开口了:“那方……方翔锐呢?”

“他下去拿外卖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久。”

 

正说着,一个白白瘦瘦的大高个儿推门进来了:“我靠,这天……咦?隔壁邻居?”

互相认识后,孙亦航继续:“好了,不说我们了,你们呢?做什么的呀?”

 

“我我我是运动员,踢足球的;展逸文现在在家里………………”

方翔锐边拆外卖袋边接:“就是家里蹲。”

 

展逸文凶狠地瞪了一眼方翔锐,对方连连举手跟他道歉。

“他就是嘴欠了点儿。”孙亦航捂住脸,“在家里做什么呢?”

“股票。”

“哦。”

 

又是五秒尴尬。

这次是敲门声救了他们。

 

门外是个扛着梯子的高个男生,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你们好,林墨叫我来看看。”

池忆把他让进自己房间,看他利索地架好梯子,爬上去拿起插头对着插孔就是猛地一拍。

 

两位新住户震惊地听着墙壁的余震,池忆发誓他肯定看到了墙角震下的灰尘。

高个儿拿遥控器对准空调,果然滴的一声,然后凉风习习。

“您您您……您是?”

 “我叫何洛洛,” 卷毛男生又笑了,“是你们的房东。”

 

展逸文:“房东不是林墨吗?”

何洛洛笑得更憨了:“我的就是他的嘛。嘿嘿。”

文忆:“哦……………………嘿嘿。”

 

送走了何洛洛,方翔锐在隔壁喊了声:“你们要不要一起过来吃?”

池忆走到他们房间门口探了个脑袋:“不用啦,谢谢。我们买了菜自己弄。”

孙亦航边啃着鸡腿边回:“行,给你几张外卖单吧,都是我们试吃下来不错的。”

 

池忆拿着外卖单回到房间时,温度已经打下来了。

展逸文正四仰八叉地在他那张光秃秃的床上躺尸:“我想出去吃顿好的,”声音里无限委屈,“今天一天太折腾了。”

池忆把门关好安慰他:“你乖啦,出去吃太浪浪浪费了,我们还是要节约点。”

展逸文继续:“这是什么房子啊!空调这样!床上连个床单都没有!”

 

他等了半天没听到池忆应他,抬起头去看。

池忆正蹲在地上把衣服一件件从行李箱里拿出来,背对着他看不见表情。

展逸文有点慌了:“池忆?”

池忆还是不理他,埋头整理衣服。

展逸文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蹭到池忆边上:“忆忆?”

 

池忆叹了口气,手上动作不停,也不看他:“我知道你过过过过惯了好日子,跟我在一起真是委委委委屈你了。”

展逸文赶紧去拉他手臂,被池忆猛地打掉了,只好两手用力紧抓池忆的手腕不让他动。

池忆干脆也就停了下来,他两眼紧盯着箱子里的衣服,像是要把衣服盯出两个洞:“你其实不不不不用这样的,你你你你还是回去跟你爸爸爸爸妈妈道个歉,让他们把你信用卡恢恢恢复吧。”

 

展逸文耐心听他把话说完,一个使劲把池忆肩膀扳过来正对自己。

池忆一张嘴抿得死紧,眼睛都不看他。

好嘛,眼圈都红了。

 

展逸文看了一阵心疼,但没压住心里的作怪因子,继续逗着他:“然后呢?”

池忆气得狠狠瞪着他:“然然然然后你继续过你的阔少爷日子!我我我搬回去住!这房子也不不不不租了!”

见池忆大眼睛都要滴出水来了,展逸文一下把人抱紧在怀里,轻轻拍着他脑袋:“好啦,乖乖乖。”

怀里传来闷闷的声音:“可是,这房子是我我我租得起的最好的了。”

展逸文亲了亲他头顶:“我知道的,是我不对。”

没想到池忆一下子抱紧了他:“而且今天一天我我我也很累呜呜呜呜……我…………”

 

展逸文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顿,怎么就那么喜欢欺负他呢?怎么就一定要欺负他到哭呢?我这什么毛病?

他给池忆理了理头发:“今晚吃什么?”

池忆声音还是一抽一抽的:“鸡……米米米苋……萝卜汤………………不不不不给你吃!”

展逸文被他的小脾气萌到不行:“那我去洗菜呢?给不给吃?”

“我我我我考虑一下吧。看……看你表现。”

 

烧完菜池忆端着一碗萝卜汤去孙亦航他们那屋,又抱回来一个大袋子。

展逸文洗完碗看着奇怪:“这啥?”

池忆歪歪头:“孙亦航说是他妹的,送给我们的?”走的时候方翔锐还一脸郑重地对自己说“我看好你?”

还有…………还是不要把孙亦航又摸他头发又捏他脸还说他像自己妹妹的事情告诉展逸文吧。和谐你我他。

 

展逸文打开袋子把里面东西倒出来,顿时一股恶寒。

那里头是一条粉色的床单。恩,哈罗凯蒂的。

 

晚上两人都洗完澡后,展逸文看了眼自己床上的一片粉色,毫不犹豫地拎起枕头爬上了池忆的床。

池忆严肃地拒绝他:“你你你睡自己的床!”

展逸文抱着他腰抗议:“不睡!我不睡粉色还带猫的床单!!!”开玩笑,自己瞒着池忆装穷到睡这种破房子,不为了睡一张床难道还是为了来洗碗洗菜的吗?

池忆坚持了一下下就依了他:“那你睡睡睡过去点……晚上别被我踢踢踢到。”

 

“你你你不要动!”

“我只想躺舒服点儿。”

“别动!”

“哦。”

 

“你你你你还在动!”

“是吗?我没注意诶。”

 

“喂喂喂…………你你你你轻点儿……”

“好好好,轻点儿轻点儿。乖~”

 

 

第二天一早,展逸文深深体会到了啥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阳光很好,空调很足,抱着池忆很舒服。

可池忆说出来的话却让他很绝望。

 

“我觉得我们要要要减少次次次次次数。你看一个套套套套算它15块,你又不肯用用用差的,那一晚就是30块,一瓶润润润润滑是60块,算他一晚20块。那每每每星期就是……………………”

池忆还在板着手指做算术,展逸文只觉眼前一片漆黑。

他翻了个驾轻就熟的白眼,重重亲住他喋喋不休的嘴:“忆忆,其实那个最晚下个礼拜,股票里……………………”

 

他话还没说完,突然传来了一阵重重的砸门声。

池忆吓得往被子里一缩,展逸文心里提醒着自己今天一定要给门上加把锁,一边套了条睡裤去开门。

他刚把门打开一条缝,门外四个脑袋就拼了命地全挤了进来。

展逸文惊得往边上一让:“你们干嘛!!!”

 

四个人先往展逸文床上看去,在看到纹丝未动过的床单时都露出了笑容。

方航墨都伸出一只手摊到何洛洛脸前。

何洛洛笑了笑,摸出三张毛爷爷,拍在他们三人手心。

方翔锐得意地笑了:“怎么可能不是一对。”

林墨:“这一眼就看出来了啊!”

何洛洛摸了摸林墨的后颈,一脸无所谓的笑。

 

展逸文简直要吐血:“你们什么人啊?赌这种无聊的东西!”

林墨推了推眼镜:“别废话,还有两百块赌你们谁上谁下呢!”

孙亦航往展逸文肩上一搭:“兄弟,我看好你。”

 

池忆裹着个被子露出个脑袋无语地看着他们。

展逸文心情瞬间就好了。

 

这个夏天,看来越来越有意思了呢。

 

Fin.

================

跳出小其的大坑后

连航方航好像也不怎么雷了啊哈哈哈哈

 

池忆加油

我们一步一步慢慢来

所有努力都会有回报的

 

麻麻爱你=333=


评论 ( 22 )
热度 ( 26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