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妖妖

You won some, you lost some. That's life.

【洛墨】温柔

贺漾宝宝实习结束

来上海喝酒吧

================

别上升 我编的

================

01.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

 

何洛洛满足地叹了口气,在枕头上蹭了蹭鼻子,紧了紧手臂,又深深地吸了口气。

脑袋里还回播着昨晚睡觉前练习的歌,满鼻子都是洗发水的清香。

今天周末,可以多睡一会儿,太幸福了。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

 

等下,这手感有点奇怪。

 

他猛地睁开眼睛定了定神。

完全不是像你抱着我,这根本就是我正抱着你好吗。

 

他感觉了一下僵直的身体,又用刚睡醒的眼珠转了一圈。

自己正从后面紧贴着林墨,手横在人家肚子上,腿架在人家两腿间。

对,在林墨床上。

 

耳边传来池忆小朋友祖上传下来的小呼噜声,伴随着何洛洛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还真说不准哪个更响一点。

 

这他妈也太尴尬了吧。

 

“醒了?”林墨的声音从胸前传来,让何洛洛刚放松下来的神经又一下子绷紧了。

他嗖地收回手,一动不动地盯着林墨慢悠悠地了转了个身,撑住脑袋盯着他看。

让他想移开视线装傻都不行。

 

“抱得舒服么?”林墨声音还是冷冷的。

“我我我…………”何洛洛紧张得讲话都不利索了,“我”了半天都不知道自己要说“我真对不起你”还是“我们干了什么”。

 

过了半晌,林墨大概看他窘样看够了,大发慈悲开口了:“昨天半夜你爬下床去洗手间……”

“然后呢………………?”

“然后回来就挤我床上来了。”

怪不得之前就觉得这抱枕手感奇怪——实在是太瘦了。

何洛洛羞愧得不敢去看林墨的眼睛,低着个头红着个脸直说“对不起”。

大概一个世纪之后,他抬头去看林墨,对方缩在那里不动,定定地看着他,又轻轻吐了句:“哦,没关系。”

 

从那天早上起何洛洛对林墨的态度就有点耐人寻味了。——在对铺翻了个身的池忆

 

02.

天边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藏着什么我从来都不懂

 

-作为素人起步的少年偶像,你觉得你和同伴之间的差距在哪里?

-为什么会选择做偶像这条和你之前人生完全没有关系的路?

-和其他的男子团体相比,你们的优势在哪里?你自己的特点又在哪里?

 

宣传片录制前的讨论会,制作组带着他们一条一条地删选和准备要答的问题。

一个个问题既专业又刁钻,其他人的回答何洛洛都没听到,心里迷茫,他的回答是: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他看了一眼林墨,那人一副面带微笑游刃有余的样子,从容自信地和编导交换着意见,尽量把每个问题都回答得滴水不漏。

积极可靠让人安心的样子。

 

灯光镜头小蜜蜂……今后的日子里,这些道具都是常客了,必须一样一样尽快熟悉起来。

六人在高脚椅上坐定。

何洛洛对他们队伍初期的站位观察了很久。

一开始基本上是V型的,他和方翔锐两个大高个儿站在队伍两头,两个小家伙在当中。

林墨的位置一般在他边上。

今天也一样。

 

作为社长,他是第一个被拎出来回答问题的,问的什么怎么答的他统统忘了。

唯一记得的只有他挠完脑袋收手的时候,一把抚在了林墨的手上。

他还没反应过来,对方飞快地把手收走了。

 

何洛洛一边把手收回来在自己的裤子上不着痕迹地把手汗蹭掉了,一边脑里只有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前几天刚刚挤到人家床上把人家当抱枕抱了一夜,这会儿还公然摸手。

这搁谁不把自己当变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何洛洛尴尬得全程傻笑,胆战心惊小心翼翼地用余光观察着林墨的一举一动。

他完全没想到,林墨竟然丝毫不受影响,对答如流地应付了主持人提出的所有问题,同时还接住了其他人抛过来的各种梗。

 

录制结束后,何洛洛正沉默着收拾东西,书包竟然被一把抓走了。

是林墨。

他面色稍愠,眼睛盯着何洛洛:“做节目的时候不要想其他东西。”

说完又把书包往他怀里一塞,头也不回地走了。

何洛洛对着他的背影望了很久。

 

 

-是对于做偶像这件事的认识。

 

03.

然后发现你的改变孤单的今后

如果冷该怎么渡过

 

明眼人都看得出何洛洛最近有多努力。

舞蹈课下课加班加点,在宿舍里抓住一切机会练歌,努力克制饭量让自己脸瘦下来。

有天晚上关灯后,池忆亮着个手电问他累不累。

累啊当然累,何洛洛心想。

他看了眼空空如也的下铺,知道那几个重庆的社员还在加练普通话。

在一片安静中他回答道:“你看他们都练得比我们晚,我们有什么资格叫累。”

池忆沉默地嗯了一声,过了会儿翻了个身,在黑暗中睡了。

 

 

录综艺前最后一次试唱,何洛洛在温柔和唯一中犹豫不定,不知选哪首好。

两首都是深情呐喊的情歌,他心里都有点没把握。

老师的意思是让他两首都唱唱看。

 

他拿着话筒站在舞台上等前奏。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先响起来的是五月天。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节奏对了,音调准了,音量也拿捏得正好。

台下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只看到池忆盘腿坐在地上,亮晶晶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何洛洛边唱边对他笑笑,目光一转看到林墨站在远一点的地方倚着门,双手抱胸闭着眼睛。

他整个细瘦的身体都斜着,一只脚跟着伴奏打着拍子。

何洛洛马上就挪不开目光了。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却孤单的黎明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我的心
那爱情的绮丽总是在孤单里 ”

 

“再………………………………………………”

后面是什么?后面歌词是什么?再把?把什么?

 

林墨突地睁开眼睛大声接了下去:

“最好的爱给你……………………”

 

下一个试唱的就是林墨。

何洛洛从台上下来后,盘腿坐在池忆边上——这里果然是整个房间视听效果最好的位置。

 

林墨挺直了背站上舞台,音乐一响起就闭上了眼睛——那是他认真唱歌前习惯性的准备。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

何洛洛却有点舍不得闭上眼睛了。

伴随着林墨的歌声,他眼前一幅幅画面闪过。

河畔,咖啡店,花店,气球…………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那里面的主角就是他和林墨,他俩跟着音乐就这么一直走着走着——直到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他真的好棒啊。”——是不知何时站到他们身边的孙亦航。

何洛洛猛地惊醒,抬眼看到的是孙亦航的下巴。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完全失了平时的冷静,开口是冷冷的一句:

 

“我又不瞎。”

 

孙亦航和池忆都震惊地看着他,他也不理,转过头继续看着台上的林墨。

 

最后老师建议何洛洛再把唯一试唱一下,被他拒绝了。

“就要这首,我一定唱得好的。”

 

 

-以前不重要,现在是因为有耀眼的人在前面跑,我想追上去。

 

04.

摆出追赶的姿势后,一切努力就都有了个名正言顺的目标。

汗水,汗水,更多的汗水,和偶尔放松时的满足。

 

这天下午体能课老师请假,他们几个人既不想自己练又不想浪费,干脆玩起了扳手腕。

 

池忆不留痕迹地让展逸文以三局两胜赢了,小狮子兴奋地比着yeah的手势绕场跑了一圈。

孙亦航和方翔锐却都幼稚得多,两人直扳到面红耳赤都不肯认输,最后方翔锐以稍稍好一点儿的耐力赢了决胜局。

轮到他和林墨了。

 

何洛洛往位子上一座,摆出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样子。

林墨扶了扶脖子,做了下上身伸展,也叉开腿在他对面坐下来。

“(`・д・´) ”

“^_^”

“(`・д・´) ”

“你赢了^_^。”

 

他这一认输,周围人一下子叫起来。

“何洛洛你怎么这样!”

“你认真点啊!”

何洛洛不响,在一群人不满的抗议声中看着林墨直笑。

林墨眼睛瞪得老大,抬起了下巴对他示威:“干嘛?看不起我啊!”

何洛洛起身要走,林墨一把抓住他手腕。

 

他只好又坐下,笑着在众人的鼓劲声中握住了林墨的手。

他手心冰凉,微微有些冷汗,骨架要比他小上一圈。

何洛洛轻轻用了点力,他手掌马上整个发白了。

这怎么比啊,捏痛他扳疼他都是完全做不到的事情呢。

 

何洛洛直接抓着他手往自己这边倒了下来。

方航文都使劲为林墨叫好,孙亦航还在他肩膀上拍了好几下,池忆在旁边嘿嘿一笑。

何洛洛正笑着,林墨猛地站了起来,冷冷看了他一眼,走开了。

 

05.

“对别人好对方不领情,怎么办?”何洛洛吸了口面,看着坐在对面的池忆。

“不知道啊,我没经验,”池忆目光动也不动地看着他,也夹了筷子面吸到嘴里,“我进行得蛮顺利的。”

“……………………”

“(◕3◕)”吸吸吸。

“忘记跟你说了,面里放了很多辣椒。^_^”

“!!!咳咳咳咳咳!!!!!”

 

结果何洛洛很没种地怂了,他强迫池忆一起搬到了隔壁房间。

等林墨晚上回到房间看到空荡荡的房间而生气时,他耳尖地听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歌声从隔壁传来。

 

“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林墨翻了个白眼,拥有个屁,我就让你再幻想着温柔一下下。

 

06.

又到关灯时间,今天搬房间两人都累到了,池忆已早早躺床,打起小呼噜哼唧哼唧了。

何洛洛还塞着耳机不肯去睡。

阿信在一团黑暗里嘶声力竭地吼着:

 

“这是我的温柔这是我的温柔
这是我的温柔这是我的
温柔”

 

他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一起唱起来。

 

“让你自由………………”

 

耳机突然被拉掉了。

何洛洛被惊得睡意全无,嘴巴被捂住的同时竟然听到了林墨的声音:

“你想自由到哪里去?”

 

林墨的眼睛在黑暗中亮着执着的光。

对面池忆翻了个身何洛洛也不管了,俯下身轻轻碰了下他凑上来的嘴角。

 

07.

-嘴上说的我也不清楚,可能需要交给时间和汗水来回答吧。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34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