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妖妖

You won some, you lost some. That's life.

【梁金】如果你在这里

全网最冷圈我来了

没有踩任何神仙的意思 全是我编的

cbto是我top5

坐在大巴上全程手机打字 求放过排版

HE 张嘴吃粮!

============

0.

“先确定你的心意,不是最重要的吗?”

1.

“河镇啊,你试着喊一喊。大喊的那种啊啊啊!”

金河镇也曾经有过在台上开口的经历,但像现在这样戴着耳机,一本正经坐在黑漆漆的录音室里收音确是从未有过。

跟乐队一起做了十几年的音乐,大体流程他已经很习惯了。

编曲,填词,合奏,修改,录音,演出。

哪几个环节需要自己参加,哪几个部分交给谁,最后演出的时候摆出什么表情。

比如如果梁智完在这里,他应该会缩在沙发上小声也温柔地提出自己的建议,然后随便笑笑,眼角弯弯地等其他人讨论。

“河镇哥!要狂气啊狂气!”

“啊 啊啊啊啊啊啊!”

几个弟弟在边上笑得耳机都要震下来了。

金河镇一人在黑暗小密室里边啊啊啊边大笑。

还蛮有趣尽兴的。

他不禁想到。

赶完今日进度已经凌晨三点了,早过了金贝斯的在线时间。

佑星和小黄打完招呼先后走了。

金河镇慢吞吞晕乎乎收完乐器正要叫上朴知焕,发现对方已经打算在工作室直接睡了。

他只得轻轻关上灯带上门,摸着黑在走道里一步步小心地走。

Talk to me baby

I'm going after this sweet sweet craving

WHOA OH

一片黑暗中脚步声心跳声和脑中的旋律都格外清晰。

金河镇特别享受这种时刻。

“滋——”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照亮了整条走道。

Ah yayayaya

Ah yayayaya

Ah yayayaya

金河镇下定决心,低头解了锁。

【ZW(20:56):结束了吗?】

【ZW(00:15):今晚回吗???🤔】

【ZW(02:16):我这里结束了 要去接你吗?】

【HZ(03:20):你回去吧 我今晚回自己家】

金河镇刚推开大门走进夜色,就被两束强光打在脸上。

不用眯起眼看,心里就知道是谁。

梁智完在车里还戴着顶帽子,冲他晃了晃手机。

0.

“我的心意吗?”

2.

最近参加的节目里,老师好几次在录制中提到,做音乐的人有很大一部分,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奇怪的存在。

金河镇认为说得对,他和梁智完都是。

他俩之间一向不多言语,在音乐制作里的共识,在舞台上的共鸣,在十几年漫长相识中的默契。

两人关系近到他在梁智完家里有自己的寝具,远到现在他莫名其妙坐在咖啡馆里接受李罗宇目光的洗礼。

金河镇吸了一口冰咖啡,觉得脑袋终于清醒了点。

昨晚被梁智完一句“我家离这里近”给带回了他家,摸出自己的枕头后倒头就睡。

今早一睁眼就被床边泛着黑眼圈的键盘手给吓得叫出了声。

李罗宇赶紧一手捂住他嘴。

两人沉默地对视了半分钟后还是瘦高个先开口了:“河镇陪我去吃早饭吧。”

于是就是现在这种两个不算太熟的人坐在咖啡店里的尴尬场面。

金河镇觉得这样不行,在把凳子坐穿前先开了口:“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你没想过告诉他吗?”

金河镇一下子就惊到了。

他没接话,但默默吸咖啡的举动已经显露了内心的紧张。

半晌,他低声道:“你都有他家门锁密码。”

说完才察觉自己说了什么酸溜溜的发言,赶紧撇开视线。

李罗宇慢半拍接了:“他都不让我用你的枕头。让我就睡床板!”

“…………”

“…………”

“罗宇……我觉得……”金河镇捂住自己通红的脸,“我觉得…………”

李罗宇才意识到:“是有点奇怪吗?我们的对话?”

“对,太奇怪了,不要说了。”

两人又低头沉默地喝着咖啡,好像这样就能忘记这段糟糕的发言。

“你还没说呢。”

“?”

“为什么不和他说。”

“都十几年了,好像也没有必须说出来然后在一起的必要。”

“未必没可能啊。”

“不是觉得没可能。但就像这次分组,他也没说我俩必须在一起。不管做音乐还是在一起,都是这个道理不是吗?”

“我还是觉得要说。”

金河镇吸完最后一滴咖啡,先起身推椅子:“罗宇你在国外呆太久了,好好补一补文化差异吧。”

李罗宇只好也站起来推了椅子:“你去哪儿?”

金河镇想了想:“你们今天合奏吗?我直接去工作室练习了。”

“哦。”

“你把床给铺了吧,”金河镇靠近李罗宇,努力踮脚搭上他肩,坏笑到,“把我的枕头收收好哦。”

You should be rolling with me

You should be rolling with me

0.

“主唱和鼓手,我认为是最好的选择了。”

3.

不是第一次尝到失败,在这里也好,在其他舞台上也好。

流行的电子音乐是四个人共同的志向,在排练和表演时每个人都百分之二百地投入了。

但编曲,创新,舞台……符合所有老师的口味是真的很难做到。

金河镇突然想起之前老师对自己的评价。

“河镇啊,不拿贝斯的时候双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呢。”

他往左边看去,朴智焕离开自己一人的距离,也正独自经历内心挣扎。

他只好往右边蹭了蹭,离金佑星的肩膀更近一些。

好像这样就能缓解心里的紧张。

走到这一步也算是谁走都不意外了,但垫底的分数也实打实的惨。

金河镇站在淘汰候选人中这么想着。

听着老师们一个个报出名字,对离开和留下的人都太残忍了。

念到志焕的时候,金河镇不自觉地抖了抖。

不该这样的。

少了什么呢?

Ah yayayaya

Ah yayayaya

金河镇脑中不断回响着主唱魅惑的嗓音,一团乱的意识不断放空。

下一个是不是我?

等下要跟志焕好好道别。

老师们是不喜欢电子风吗?

留下来的话下一轮该怎么办?

如果……

一只手握住了他不停互相搓着的双手。

金河镇没有抬头,用力回握住了对方同样冰凉的、汗津津的手。

一个个名字入耳,一个个身影离开。

一直到音乐响起,大家纷纷下台往后台走,金河镇才发现两人的手一直握着。

Talk to me baby

I'm going after this sweet sweet craving

4.

感动和激情是会随着时间褪色消逝的。

但宝贵的人生共鸣不会减弱。

它会随着时间的发展和生命的进程越来越清晰,

成为我们形成、打磨生命观的一个重要参考和启示。

确定完紫雨队的人选后,五人马不停蹄地就地开始讨论。

一天内 起伏实在太大,金河镇窝在沙发角落回不过神。

这时隔壁一声大喊:“节目组给大家准备了咖啡!”

金河镇迷迷糊糊之间,一杯冰饮就贴在了他脸边。

郑光现在远处大喊:“美式美式!”

工作人员的声音传过来:“美式只有一杯了真抱歉!”

金河镇抬了抬眼,接过脸边的咖啡,低下头跟边上的人一起笑了笑。

0.

“在我看来,还需要有吉他手梁智完。”

5.

决赛,

加油!

fin。

======

一句话总结:

熬过(并没有确认关系的)七年之痒然后互相确定心意的梁金纯爱文

虽然不明显但是梁金!是梁金!

纯爱好不习惯

咸菜车已经安排上了

等我回国喂小狼狗😘

紫雨给我冲啊啊啊啊啊!!!!!!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