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妖妖

You won some, you lost some. That's life.

【咸菜】给我咬一口

新光群聊脑洞

 

===========

 

1.

蔡甫熏大胆地往下看了一眼。

 

三层货架下的地板上,白毛大狗懒洋洋地趴在那里。

身体是放松的状态,眼神却一直盯着他,毫不松懈。

 

郑光现已经保持这个姿势一个小时了。

 

蔡甫熏抓紧盘子边缘,颤巍巍地缩回了头。

 

 

2.

蔡甫熏是一只包子精。

 

包子精呀,每天的职责就是在人们把醒好的面团放入蒸锅盖上盖子后施个法,然后等个十几二十分钟,在人把盖子再次掀开后,吸入热腾腾的蒸汽。

 

这事儿他干了八百多年了,驾轻就熟。

“菜包啊,”食神关爱地看着他,“想要成为神仙呢,就得上进。你想想你那些个兄弟姐妹们,哪个不比你出息?”

蔡甫熏想想早已在各大菜系里排得上名的那些叉烧包奶黄包狗不理包,不屑地瘪了瘪嘴。

 

直到包子店的主人养了一条狗。

 

 

3.

蔡甫熏那天施完法后有些困,靠着灶台就睡了过去。

梦里正作为主唱在台上飙着高音,突然就感到一阵湿哒哒的热意。

还没醒过神呢,就瞧见一个圆乎乎的鼻头,喷着热气凑在他脸边。

 

蔡甫熏吓得僵在那里。

 

鼻子挪开后,一条湿漉漉的舌头把他从下到上舔了好大一口。

 

“啊!!!!!!!!!”

蔡甫熏大叫一声,嘭地变成一缕青烟,窜到了架子最高层。

 

“你是谁啊!!!!!!”他在顶层不甘示弱地嚎叫。

 

4.

等蔡甫熏回过神后,才惊觉这大狗竟然看得到他。

 

“喂!问你话呢!”

 

“汪!————”白狗绕着架子转来转去,对着他回叫了一声。

 

“你知不知道不经过别人同意舔别人的脸是很没有礼貌的!”蔡甫熏狠狠地擦了擦脸。

 

“汪汪!————”白狗前爪搭在架子上拼命想去够他,还伸出舌头喘着粗气。

 

“再不说话不理你了!”

 

“呜呜………………”

 

“听不见!”

 

“我说……我叫郑光现。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5.

蔡甫熏后来还是跟郑光现交换了名字。

作为一只八百来岁的包子精,犯不着跟个小狗子计较。

丢范儿。

 

“甫熏哥!要不要出去玩!今天天气真好啊!”郑光现冲他汪汪汪。

 

“不去,让我睡觉。”蔡甫熏翻了个身。

 

“甫熏哥你这样一直睡下去会长胖的!”

 

“……………………”蔡甫熏扒着盘子边缘探头,“你个小屁孩懂什么!我这是在修仙!”

 

“这就是修仙吗?汪汪汪!”

“对!”

“甫熏哥街角新开的披萨店去不去啊?主人说那里料可足了!”

“不去!”

“那那家烤鸡店呢?yumyumyum……”

“………………………………先说好你不能咬我!”

“好!”

“也不能舔我!”

“汪汪汪!!!!!!”

 

 

6.

有条大狗每天打扰自己工作,蔡甫熏觉得简直神烦。

 

眼见自己的脸颊一天天圆润起来,蔡甫熏忧心忡忡。

再这样下去,下次和包子精们聚会的时候,可要怎样被他们嘲笑啊!

 

郑光现毫不所觉,两臂环抱着他趴在地上睡得直呼呼。

 

 

7.

包子店的主人觉得奇怪。

他们家当红的无敌大菜包,原本一笼正正好好有九只。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会少掉一只。

 

这天他看得清清楚楚的,在他把蒸好的菜包打开冷却的时候,他家的大狗子驾轻就熟地叼起一只就走。

气得他抄起拖鞋就往狗屁股上打去。

 

 

8.

“对不起,是我害得你被打了。”蔡甫熏有点过意不去。

明明是自己施完法又睡了过去,郑光现为了免去他被放上餐桌卖掉的悲剧下场而三翻四次地出口救了他。

 

“那哥要怎么补偿我呀?汪汪汪!”郑光现蹭在他脸边呜呜出声。

 

“你想不想跟我去见其他的兄弟姐妹?”蔡甫熏抬眼看他。

 

“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郑光现眼睛亮了。

 

“但是比必须保证不吃掉他们!”

 

郑光现狠狠舔了他一口:“哥你放心!我是釜山狗子,我只吃大邱包子!”

 

 

Fin.

============

 

嘿嘿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薄荷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