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妖妖

You won some, you lost some. That's life.

【星河】谣言

*有除了洪梁以外的隐藏cp

==============

1.

金河镇迷迷糊糊睁开眼,揉着眼睛往边上一看。

梁智完拎着件外套,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

 

“……”

“谁的?”

“……”

“金佑星的?”

“恩。”

“你怎么回事?”

 

金河镇被他盯得心里发毛,小声回了一句:“关你什么事。”

他伸手去拽外套,不想刚醒过来手脚还软绵绵的,愣是没从梁智完手里把衣服抢回来。

“跟你说那么多遍了,你招惹他干嘛。”

金河镇有点恼了:“我没…………你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吧……”

 

梁智完气得把外套往他脸上一砸,摔门出去了。

 

金河镇不理他,坐起身抱着外套又靠着墙滑了下去。

 

其实没有到梁智完臆想的那种程度。

昨晚金佑星送他回宿舍的路上见他连打三个喷嚏,在他再三拒绝后还是坚持让他穿上了自己的外套。

 

是出于朋友之间再正常不过的关心。

 

虽然在相处过程中,有时候言语举动间是亲密过头了点儿,但也没有正式说过在一起什么的话语。

被对方捏捏手碰碰脸再加几句言语挑逗,自己母胎solo社交直男一下心跳加速爆表也是正常的。

何况,那可是闪闪发光的金佑星呐。

梁智完这么说完全是合情合理的。

 

手机适时一震,打断了他的思路。

 

【佑星:醒了吗?】

【河镇:刚醒】

【河镇:你起了吗】

【佑星:昨晚回家着凉了,现在头晕眼花下不了床。T_T】

【河镇:…………严重吗】

【佑星:河镇要负起责任哦>~<】

 

金河镇实在回复不了,狠狠地揍了手里的外套几拳。

像这种装可怜骗他关心的戏码已经上演过好几回了。

但起因确实是他帮助的金河镇,所以受惠者每次又都是不情不愿地上钩。

 

真是混蛋。

金河镇又倒回枕头里逃避现实。

 

满鼻子都是金佑星的味道。

 

 

2.

上午密集的专业课轰炸完后,金河镇跟梁智完拖着沉重的步伐往食堂挪去。

正是秋意渐浓的季节,校园里一排排高大的梧桐把天空遮得密不透风。

落叶在地上铺成一条黄灿灿的地毯。

 

梁智完他表哥这学期去国外交流,托他一同学关照下他弟。

那学长虽又宅又腼腆,却是专业大神,随便一个点拨就让人醐醍灌顶。

于是梁智完就带着金河镇毫不客气地天天去学长那里报道,蹭吃蹭喝。

 

一来二去把学长带去夜店玩了把摇滚,还顺势拐上x了x床。

闹得现在这样有点甩不开的局面不是他的初衷,但的确是享受着各种便利,也就得过且过地继续混下去了。

 

“你哥回来肯定得揍你,”金河镇警告过他,“要么揍他。”

 

梁智完耸耸肩,向坐在那里冲他俩招手的人走去。

 

 

3.

三人正无言吃着饭,跑过来两个眼睛冒光的女孩子。

“这是金佑星今天上课缺了的笔记!”

“你拿去带给他吧!”

 

金河镇:“…………?”

 

梁智完伸手要去推:“你们自己去……”

女孩子把笔记本一把夺回去:“你少管,你又不是他爸爸!”

说完又把笔记本递到金河镇鼻子底下。

 

金河镇耳朵一下子红了:“说什么呢……我不……”

“交给你了!”女孩子把笔记本往他桌上一搁,飞快地消失了。

 

 

【佑星:放在我家信箱里的笔记是河镇送过来的吗?】

【河镇:不是诶我没有别乱说】

【佑星:那我只能把这礼拜六音乐节的门票送给全世界第二可爱的人了。】

【河镇:…………早就抢光了的那个吗?!】

【佑星:想起来了吗?到底是谁送过来的呢?】

【河镇:…………】

【佑星:礼拜六去接你?】

【河镇:你病好了吗?】

【佑星:病得很严重诶】

【河镇:???那还是不要去音乐节了】

【佑星:开玩笑!明天就痊愈给你看!】

【河镇:………………………………】

 

 

金河镇没敢告诉梁智完,到了礼拜六披上外套就偷偷出门去音乐节蹦跶了。

半夜他脚步虚浮地摸黑回来时,发现梁智完居然也外宿了。

手机里七八条消息安静躺着,他一下按灭倒头就睡。

 

 

4.

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想着没过多久就得交的报告和没怎么翻过的资料,金河镇还是狠下心起床梳洗了一番,往自习室去了。

 

浑浑噩噩看了会儿书,正觉得陷进死胡同绕不出来,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段圈好重点的摘抄。

他吃惊地抬头,看到眼前的学长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眼镜,又冲他笑笑。

 

 

不善言谈的两个人别别扭扭地在咖啡厅里坐下,光是点单付钱都尬出天际。

 

“……………………”

“……………………”

 

金河镇觉得这样不行,问出了他从见面就想问的话:“智完没在你那儿吗?”

学长紧张地搓了搓手:“他昨晚,恩,回自己家了。”

“哦………………原来你没追到啊?”

“没……没有。”

 

这就又把话给聊死了。

 

金河镇刚要再开口,学长仿佛下定决心般清了清嗓子:“河镇你知道隔壁系的金佑星吗?”

 

 

5.

金河镇连续几日天天收到闪送。

有时在睡懒觉,有时在食堂排队,有时是课上到一半。

内容毫无二致,一包包袋装的小熊软糖。

 

他其实对这些甜甜软软的零食没什么大兴趣,就把它们全都塞进了梁智完书包里。

他心里一直有个名字,但那人好像也没什么表示,他就不太好厚着脸皮去问。

 

好不容易凑了个四人都没课的晚上,学长安排了送秋迎冬晚会,实际上也是想在繁忙的学业之余给三个小学弟放松一下。

 

学长负责提供宿舍和找电影,梁智完和金河镇负责带零食,金佑星来得晚,就负责点饮料。

 

学长再三劝阻无效,梁智完还是点了有点凉的草莓奶昔。

金河镇仔细看了菜单,最后毫无新意地选了大杯美式。

 

躺在地毯上看电影的时候,金佑星的肩膀靠过来了:“河镇不喜欢草莓奶昔吗?”

金河镇感到耳边热热的:“我不喜欢甜的。”

金佑星声音高了点:“咦?连小熊软糖也不喜欢吗?”

金河镇耳尖红了:“软糖……喜欢的。”

 

金佑星没忍住,捏了一把他的耳朵尖。

吓得金河镇赶紧用双手捂住了整个耳朵。

 

 

6.

“金佑星好像恋爱了。”梁智完漫不经心说了一句。

 

金河镇心里一紧,手上游戏却没停。

 

“肤白貌美,长发高挑,两人被拍到在校门口搂肩夜游……这不是你吧?”梁智完一目十行,举起手机凑到金河镇眼前。

 

金河镇一把推开梁智完和他的手机:“你不刷牙的话我先去了。”

说完就往洗手间去。

 

 

他两个小时前就看到了。

 

本来和他有约的金佑星在傍晚突然来电,抱歉地说要改期。

金河镇没法子,只得缩回房间计划打通宵游戏。

没过多久就有好事的同班妹子把金佑星的行踪发了过来。

他嫌麻烦就把手机调了静音,往边上一扔,专心打起游戏来。

 

我也没有很想要知道啊。

金河镇一边吐掉嘴里的牙膏一边想着。

 

漱口的时候手机又振了起来。

金河镇淡定地瞥了一眼屏幕,继续淡定地吐掉嘴里的水,然后接起电话。

 

“河镇呐,你下来呀。”

“我睡觉了。”

“你不下来我就上去了。”

“…………”

 

 

7.

金河镇慢吞吞蹭到楼下,看到金佑星站在路灯下那颗金灿灿的脑袋。

他挺佩服金佑星的,任何时候都是这么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像个热情的小火球,不自觉地把周围的人都吸引过来。

 

“河镇呐!”金佑星扬起笑脸,冲他拼命挥手。

金河镇有点冷,快速向他靠近。

 

“河镇呐”金佑星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很自然地捏住了他的双手。

金河镇象征性地使了点儿劲没拿出来,就随他去了。

反正也挺暖的。

 

“我有两个谣言要跟你澄清哈。”金佑星淡棕色的瞳孔亮亮的,直视着金河镇的眼睛。

“恩?”

“河镇你别打断我啊,”他眯起眼睛笑了笑,眼角边都是好看的褶子,“第一个谣言的回答是,我没恋爱啊。”

“哦。”

“今天是妹妹突然来学校找我。河镇你怎么能不回我消息呢?”金佑星尾音拖得长长的,小不满全藏在里面。

金河镇轻笑出声:“你都说是谣言了,有什么关系。”

 

“好,”金佑星顿了顿,“第二个谣言。”

金河镇等等听不到他开口,抬起眼看向他。

 

寒冷冬天的路边灯光下,他竟然看到了一个面露紧张的金佑星。

 

金佑星皱了眉头,小声说:“第二个谣言的回答,是我其实已经恋爱了。”

“什么意思?”

“有谣言说我在追求你啊,”金佑星深吸了口气,“那不是谣言,我已经陷入单恋好久了。”

 

金河镇这会儿不冷了,垂下目光去看金佑星外套上的拉链,两手也改握住金佑星的双手,无意识地拉扯着。

 

“河镇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呢?”金佑星捧起他的脸,不满地盯着他。

“啊呀……你别说了,”金河镇去扒他的手,声音还没找到,“你是认真的吗?”

金佑星笑了:“你有点自信好不好,我才是那个小心翼翼的人呐。”

 

 

8.

下午三节课上完,天色已经暗下来了。

梁智完和金河镇走出教学楼,一前一后往夜色中走去。

 

“今晚回来睡吗?”梁智完头也不回地出声。

回答他的是金河镇塞到他手里的课本和在他肩头轻拍的手。

 

 

9.

金河镇加快了脚步往校门口走去。

 

走在路上,想到一个人,突然觉得很安稳。

这么冷的天,有个人搓着手跺着脚,在等他。

 

金佑星的消息进来了。

【星:车站前新开了一家甜品店,一起去吗?】

【河:我想吃糖】

【星:糖没有,我嘴倒是挺甜的。】

 

远远地已经看到那个身影在向他挥手了。

 

那个人,他不看路,也不看车,他只看我。

 

 

10.

你有过爱上最好的朋友,最后放弃的经历吗?

 

 

Fin.

=========

隐藏cp是梁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先看单数章节再看偶数章节

 

 


评论 ( 5 )
热度 ( 51 )

© 薄荷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