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妖妖

You won some, you lost some. That's life.

【文忆】上错车约对pao

贺#文忆#超话开通

不听不听老子逻辑天下第一x这种展开有点牛逼麻麻我怕怕

激情小速打

不要上升啊喂!

=========

正是周五下午放学高峰,整个城市车水马龙,有条不紊地运转着。

在全S市最好的高校正门口,学生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走着,张张脸上都洋溢着青春和朝气。女孩子大多化着精致的妆,笑声和交谈声交织着传来,男孩子们则相对沉稳些,从校门内鱼贯而出。

 

而在学校东边的侧门口,就是另外一副光景了。

林荫小道一边的停车位上,安静地停着一辆辆私家车。乍一看和普通路边停车位没什么两样,但仔细看就能看到,在每辆车的前盖上,都放了一瓶饮料。有的是农夫山泉,有的是可口可乐,还有奶茶咖啡等等。还有,每辆车里司机都坐着。

 

偶尔有一两个打扮精致的女孩子拿起饮料坐进车,短短半分钟左右过去后,车就开走了。

悄无声息,人人都心知肚明。

 

展逸文百般无聊地坐在一辆改装过的牧马人里,一手不停地刷着手机,一手烦躁地在方向盘上敲打着。

这车的主人是方翔锐,现在正和林墨两个人挤在展逸文那辆刚到手的超跑里。

“啊呀,我就说方翔锐那车还是太招摇了。”林墨清亮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我有什么办法,其他车更吓人好不好。”方翔锐正对着镜头理着他根本不乱的头毛,眉头全皱在一起。

“你俩闭嘴吧!”展逸文拉长着脸,没个好气。

他抬头看了一眼车窗外的天色,心里更不耐了。目光往回收,不由地停留在那抹突兀的黑色上——方翔锐那车前盖上放着一瓶罐装的椰树牌椰汁。

 

林墨脸没入镜头,声音里却全是戏弄:“哦哟~展少爷啊,这昨天要赌的人是你,这会儿输了摆个臭脸的也是你。我好怕怕呀~”

“你再这么说话我就把你今天干了啥全告诉我哥去!”

“你去呀你去呀!我怕死孙亦航了!”

两人正你来我往怼在兴头上,方翔锐声音急急地进来了:“唉唉唉!有人有人!”

展逸文一惊,顺手关掉了视频对话框。

 

“师傅你这车真好!”车门被一下子打开,坐上来一个短裤短袖肤色有点儿深的………………………………我去,竟然是男生!男生!

怎么现在大学生都开放到这种程度了么?

“你………………”展逸文一脸黑线正要出声。

“诶对不起对不起!”男孩子见他有点犹豫,赶紧开口,“别踢我下去!求求你了!师傅!”说完双手合十贴在自己撅起的嘴唇下方,一脸恳切地盯着展逸文。

我去,这是什么攻势?为什么这么可爱?

眼睛这么闪,是要勾谁啊。

“拜托拜托!”

哦哟这眼睛都闭起来了……………………一个男孩子…………竟然这么主动吗?

 

展逸文闭上眼睛思考了2秒钟,又睁开:“那走吧。”

说完俯过身抽出安全带帮他系好,才松开手刹,汇入了车流。

 

“咦咦!他走了!走了!”远处蓝车里的方翔锐夸张地直拍林墨大腿,赶紧也换档想要跟上。

“长咋样?看清了吗?”林墨也把脖子伸长,目光直跟着前方的巨型SUV。

无奈道上车辆实在太多,他们怎么也接近不了那车。展逸文自己的小跑车底盘又低,望着大切诺基像是在看恐龙似的。别说副驾上的人了,连车牌都要看不清了。

“你跟紧点啊,就要被甩了!”

“要不你来开?这么多车你让我飞过去啊!”

 

在第二个路口,展逸文终于摆脱掉方翔锐和林墨,也渐渐离开了学校区,赶紧一脚油门用力踩下。引擎轰地一声巨响,车在路上疾驰起来。

他长舒出一口气,瞥了一眼在副驾驶上不停搓着膝盖的人:“你刚运动完?”

“是啊,刚刚踢完球。”

展逸文顿了顿,伸手把对着副驾吹的空调口拨开了。

“谢谢!”

笑得也好看,还有小虎牙。

恩,不错,大概吃得下去吧。

 

“那现在是要去哪里?”

“KH足球场!”

这又是什么情趣项目?行的吧,反正也不急。

“刚踢完球,现在又去看球?”

“对啊,喜欢。^0^”

可以不要笑了吗,你这样真的很危险啊。

展逸文挑了挑眉,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

 

是不是应该聊点什么,这样才显得不那么生疏。恩,还是互相了解一下好了。

展逸文在群里给林墨和方翔锐比了个中指后,默默开口。

“你多大了?”

“大三!”

“看着挺小啊。”

“师傅您看上去也很年轻啊!”

“我也念大三。还有别叫师傅了,直接叫名字就行了。展逸文。”

“………………………………好的。我叫池忆!”

这么笑是犯规的吧,怎么会有男孩子这么软啊。

这有点像角色扮演一样的剧本,好像有点值了。

 

“展逸文……我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想说了……你手真好看!”

犯规!犯规!犯规!

“你喝椰奶吗?我刚在你车前盖上拿的。”

好的我知道了,你不要再发射天使光波了。

太值了好嘛。

 

结果竟是全城大堵车。球没看成,晚饭也没吃上。

等展逸文最后终于失去耐心把车往一条没路灯的小弄堂一放,推开车门下车抽起烟时,池忆已经困得在位子上缩成一团了。

他万分窘迫地拍了拍脸,赶紧跟着推门下车,弯腰揉了揉发疼的膝盖,又直起身紧了紧背上的书包:“那个,展逸文………………要不要吃烧烤?刚刚好像路过一家。我我我……我请你吃吧。真对不起。”

展逸文狠吸了两口烟,心情平静了不少,一手揽过池忆:“走吧,我请。”

池忆脖子缩了缩,耳朵明显地抖了抖,别过脸去看向另一边。

“怎么了?”

“没没没没有……我……我不喜欢烟味。”

 

展逸文愣了愣,随即举起左手凑到嘴边,狠狠吸了两口烟,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了。

正当池忆开心地把脸转过来要冲他笑时,展逸文一下子凑近,把满满两口烟全数喷在了池忆脸上。

“啊啊啊!咳咳咳………………展!展逸文!!!”

展逸文满意地看着池忆满脸通红地直呛,用力用手肘夹住他脖子:“别扭。”

脸红的样子和高音的音调都不错,越来越期待了呢。

 

池忆对那晚最后的清晰记忆就停留在展逸文揽着他肩在烧烤摊坐下要了一打啤酒的画面上。

之后他俩如何把酒言欢悲叹遭遇说清乌龙互诉衷肠划拳灌酒结账付钱登记入住撕咬抚摸各种姿势凶猛撞击大声哭喊无力求饶…………………………等等这样那样的细节,他统统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

 

第二天早晨他裹着个被子露出两只眼睛,坐在床上紧张地盯着刚被他下意识踹下床的展逸文。

“我操………………一大早搞毛啊你……”展逸文顶着一头激情的乱发,两眼充血,扒住床沿火大地看着池忆。

“我我我……你你你……”

“对对对,昨天你和老子上床了。”

“啊啊啊!”

“你别叫了!老子头疼!”

 

展逸文忍着头痛,慢悠悠掀开被子爬进来,腿往他腰上一搭,手往他脖子上一揽。

池忆委委屈屈一动不动地嵌在他身体和被子的空隙里,憋着口气大气都不敢出。

这这这这种情况,这人这么不耐烦,自己应该默默走开,省得他麻烦……对吧?可是他这样压住我我怎么动啊啊啊。好烦哦。

过了半晌,他还是没忍住开口:“展展展逸文………………”

“恩………………”还算心情好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要不…………我我我我先走了………………你再睡会儿?”

 

展逸文不应。池忆琢磨了会儿,打算动手掀被子。不料他手刚一抬,展逸文就狠狠地把他按了回去,整个人更用力地压住了他。

为什么这小子力气这么大,运动员出身的不是我嘛!

“再睡会儿。”

“哦。”

 

“可是展逸文……………………”

“再睡会儿,等下出去吃早饭。”

“哦。”

 

“可是展逸文……………………”

“吃完再逛逛,晚上送你回学校。”

“哦。”

 

“可是展逸文……………………”

“昨天球赛没看到,以后带你去看英超。”

“哦………………啊?”

“怎么你和老子约完pao直接翻脸不认人吗?”

“谁跟你约………………”

“闭嘴。让老子想想该怎么追求你。”

“哦。”

 

“可是展逸文……………………”

“又怎么?”

“你别开那辆车去我学校行不行啊?太夸张了………………”

“你确定?”

“确定啊。”

“哦。还有,等下你应该会看到我俩损友。他俩说的任何一句话都不可信。”

“哦。”


“那个展逸文…………………”

“还有什么?”

“首先你得戒烟。”

“……………………………哦。”

 

过了会儿,池忆在酒店门口看到笑得一脸荡漾的方墨二人和他俩身后那辆造型夸张的小超跑,只觉眼前一黑。

看样子,是莫名其妙约到了个麻烦满满的pao?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57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荷妖妖 | Powered by LOFTER